WANNA ONE

丹尼爾 X 邕聖祐,些許賴冠霖 X 朴志訓

現實向,請勿上升真人

 

***

深夜兩點。

丹尼爾站在床邊,看著自己那張被霸占的小床,一時之間有點手足無措。

「孩子們別玩太晚了,早點睡啊。」時間剛過十二點,尹智聖梳洗完畢走出浴室,回房之前朝著窩在電視前方一高一矮的背影喊道

「好─哥晚安。」丹尼爾和朴志訓頭也不回,異口同聲地答道。

「還有,記得小聲一點。」

「是!」

因為知道玩線上遊戲是兩人舒緩壓力的方式,只要不會影響到隔天的行程,尹智聖基本上不會過度干涉,頂多提醒他們注意音量不要吵到其他團員休息。

房門闔上,寬敞的客廳裡只剩下丹尼爾和朴志訓兩個人,全神貫注地對著電視螢幕打打殺殺,不知道過了多久,歷經一場激戰之後丹尼爾率先敗陣下來,握著遊戲把手,坐在一旁觀賞朴志訓的華麗戰姿。

盯著螢幕裡面又跑又跳的遊戲角色出神,丹尼爾沒頭沒尾地開口。

「志訓啊。」

「嗯?」

「你和冠霖……在一起對吧?」憋在心中很久的疑問不曉得為什麼忽然很想弄個明白,即便答案是如此的顯而易見。

「嗯。」出乎意料之外的,朴志訓承認得非常大方,坦蕩蕩的態度絲毫不見平時在鏡頭前的害羞模樣,雖然還是悄悄地紅了耳朵。

「沒問題嗎?」

「會有什麼問題嗎?」朴志訓想也不想地反問。

「如果你們交往被發現了可能會影響到未來發展……之類的?」

若是因為這樣失去了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出道機會,是否太不划算了。

丹尼爾儘量說得委婉,也不敢將話講完,同時,他也對抱有這種狡猾想法的自己感到失望。

朴志訓沒有立刻回答,而是暫時停下手中的遊戲,轉頭上下打量著身旁的丹尼爾,然後不以為然地笑了。

「沒想到丹尼爾哥這麼膽小。」

「我?膽小?」丹尼爾一度以為是自己幻聽了,他怕蟲怕鬼是事實,但這話未免也太狠了。

「從一百位練習生當中脫穎而出奪下第一名,我們堂堂的國民姜Center居然也有退縮的時候。」朴志訓誇張地搖搖頭。

「喂,你別鬧我了。」賞了朴志訓一掌,丹尼爾顯得有些窘迫。

朴志訓笑得像朵花,一邊還調皮地摀著被打的手臂假裝很疼的樣子,演了幾秒才稍微收起笑容,接下去說。

……其實,我只是不想後悔而已。」

斂下眼,朴志訓的聲音壓得很低,臉上的表情無比溫柔。

丹尼爾很清楚,那是想起喜歡的人的時候才會有的眼神。

「我不想放,也不會放開他的手。」

看著自己的掌心慢慢握起,朴志訓語的氣堅定。

「能夠像這樣形影不離的日子只有一年半,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,丹尼爾哥,那你呢?」

直直望向丹尼爾寫滿茫然的雙眼,朴志訓不客氣地把問題丟了回去。

「這樣下去真的好嗎?」

……你指什麼?」

「聖祐哥。」

胸口彷彿遭到重擊一般,丹尼爾頓時覺得呼吸不再順暢,只要提起那個人的名字,就能輕易撥動著他的心弦,不管表面上偽裝得再怎麼平靜,心永遠是最直接也最誠實的。

原本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,沒想到他的躊躇和遲疑早已被旁人看得一清二楚。

見丹尼爾愣在原地沒有回話,朴志訓自顧自地講了起來。

「冠霖他啊,像個傻瓜一樣,對我真的很好很好,所以我想回報他給我的一切,即使我一無所有。」

一提起賴冠霖,朴志訓的臉頰染上一層粉嫩的紅,語調變得又柔又軟,漂亮的桃花眼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,嘴角上揚的弧度比任何時候都來得耀眼。

「我不想傷害他,也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。」

賴冠霖從選秀節目時期開始,就對從來沒有同組別同房間過的朴志訓異常積極,憑著一股衝勁和執著終於朴志訓熟稔了起來。組成十一人團體出道以後更是毫無顧忌地展開攻勢,大方地對朴志訓表達自己滿滿的好感,有時熱情到連一旁的團員都替他捏了把冷汗,可惜當事人卻完全沒放在心上,一心一意只想更靠近最喜歡的朴志訓。

說真的,丹尼爾非常羨慕賴冠霖的直率和勇氣,只為了另一個人。

其中最讓大家吃驚的,原本以為只是單向箭頭的感情不知何時變成了雙向箭頭,平常看起來比較含蓄,甚至對賴冠霖的示好不太給予明確回應的朴志訓,只要由他主動出手,通常都會嚇到旁人。

例如現在。

他們兩人是真的互相重視著對方,也珍惜著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。

「呀……我們志訓果然是男子漢啊。」丹尼爾忍不住笑了,對於朴志訓的決心由衷感到佩服。

「那當然,喜歡的對象要自己保護才行。」

不然要由誰來保護呢?

必須變得足夠強大才能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人,所以我不會停止往前。

「你不怕嗎?」丹尼爾又問。

「當然會怕,但哥你知道的,我現在不是一個人了。」

衝著丹尼爾送上一個招牌的可愛眨眼,朴志訓俏皮地說。

「我有冠霖,還有大家。」

「欸呀。」丹尼爾瞬間被肉麻了一下。

「我很貪心也很有野心,不管是花路還是冠霖,兩個我都想要。」

沒有人規定只能挑一樣對吧?

那麼抱歉了,兩邊我都要收下。

聽著朴志訓看似驕傲自大其實藏滿不安的這一段話,丹尼爾獨自陷入了沈默,手指撐在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
「丹尼爾哥?」

「啊?嗯、沒事……」回過了神,丹尼爾不好意思地抓抓頭。

「再來一局?」

「好。」

再次拿起遊戲把手,搶在朴志訓按下開始鍵之前,丹尼爾默默補上一句。

……志訓啊,謝謝你。」

朴志訓看了丹尼爾一眼,笑了笑沒有再多說什麼。

結束深夜突如其來的談心時間,丹尼爾和朴志訓緊接著進行下一輪的遊戲,兩人一路玩到將近凌晨兩點才打著哈欠各自回房睡覺。

一踏進房間,丹尼爾馬上就發現自己的床被佔據了。

犯人是其中一位室友,邕聖祐。

抱著丹尼爾總是放在床上的那隻大型北極熊布偶,邕聖祐習慣性地曲起修長的四肢把自己縮得小小一圈,半張小臉埋在娃娃的身體裡面,閉著眼睛發出安穩的呼吸聲。

丹尼爾停頓了幾秒,沒有出聲叫醒邕聖祐,而是選擇在床邊地板坐了下來,

夏天剛結束的那一陣子開始,邕聖祐將睡衣換成了寬大的長袖衛衣,鬆垮垮地掛在他單薄的肩上,手掌永遠只露出一半,現在也是,從袖口探出的那節手指緊緊抓著北極熊的身軀,稍嫌稚氣的舉動看在丹尼爾的眼中卻是如此可愛。

丹尼爾掏出手機,對著熟睡中的邕聖祐偷偷拍了一張,雖然房裡太過昏暗導致難以辨識照片上的人物,但是沒關係,只要他自己知道就夠了。

上半身向前傾靠到床上,丹尼爾伸出右手,輕輕撥開邕聖祐凌亂的瀏海露出漂亮的額頭,指尖滑過眉心,若有似無地碰觸著邕聖祐的肌膚,沿著挺直的鼻梁往下來到左側臉頰,最後停在三顆痣的位置上。

丹尼爾靜靜凝視著邕聖祐的睡顏,彷彿深怕下一刻就會不小心吵醒睡夢中的人似的,連呼吸都不自覺放輕了力道。

總覺得很久沒有這麼仔細看過這個人了。

還是一樣這麼好看,就連眼睫毛也漂亮得不得了。

只不過好像又稍微瘦了一點。

這幾個月以來,他們不分晝夜地被滿檔的行程追趕得無法喘息,縱使有一小段空檔也被公司規定不能隨意出門,累積下來的壓力頂多只能用遊戲釋放,也因為成員眾多的關係,能夠和邕聖祐獨處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,內心不免覺得遺憾,卻無能為力。

好想多一點時間和邕聖祐好好相處。

明明每天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生活一起工作,卻遠遠覺得不滿足,難道是他太貪心了嗎?

邕聖祐很溫柔,非常非常溫柔。

不僅僅對自己而已,對自家團員也是,對粉絲更是。

有時候會感到嫉妒,那些所有被邕聖祐溫柔以待的人事物,他狡猾地想要獨佔邕聖祐的全部,卻無法交出完整的自己。

邕聖祐的個性認真,對自我表現的要求很高也很嚴格,實力很好可惜就是缺了一點運氣,擁有人偶一般精緻美麗的臉蛋,卻也具備與之相反的幽默感和親和力,以及偶爾會不小心暴露出來的脫線性格,還有不懂放棄夢想為何物的那份執著和堅持。

他們都一樣,一路上跌跌撞撞弄得滿身是傷,那些說不出來的苦和痛只有共同經歷過的人才會懂,明明比誰都還清楚邕聖祐缺乏自信更缺乏安全感,需要周圍給予他很多很多的愛,丹尼爾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糾結些什麼,只知道他一定又讓邕聖祐不安了。

收回擱在邕聖祐頰邊的右手,丹尼爾覺得那隻白熊真是越看越不順眼,動手想將布偶拿開,才發現邕聖祐意外抓得很緊,使力拉了幾下依然不動如山,丹尼爾只好一一掰開邕聖祐的手指,強制從他懷中帶走曾經陪伴自己無數夜晚的小夥伴,然後隨手扔到床下。

好端端的睡眠受到干擾,邕聖祐不開心地皺起了臉,舉起手臂在空中迷迷糊糊地揮舞著,好像在尋找些什麼。

……尼爾……

一句含糊不清的低喃從邕聖祐口中溢出,丹尼爾的心臟瞬間漏跳一拍。

無法抑制內心的強烈悸動,丹尼爾握住邕聖祐冰涼的左手,在他麼手心輕輕落下一吻,低聲道。

「哥,我在這,要抱就抱我吧。」

說完,丹尼爾從地板起身鑽進溫暖的被窩,才剛躺上床邕聖祐就自動靠了過來,顯然對於新來的熱源感到相當滿意。

伸出左臂枕在邕聖祐的頸下,丹尼爾順勢把邕聖祐整個人攬進懷裡,連同棉被一塊裹得紮紮實實。

丹尼爾發現邕聖祐非常怕冷,最近只要在室外有活動,邕聖祐總是抖得像隻淋濕的小貓,握緊拳頭高聳肩膀不斷打顫的單薄身影歷歷在目,他總想著過去給邕聖祐一個擁抱,卻沒有真的實現過。

明明對其他團員都能隨意地搭肩擁抱,唯獨對邕聖祐不行。

只敢趁著人多的時候,不著痕跡地用眼神追逐邕聖祐的影子,或是故作自然地晃到他的身邊時不時地搭上幾句話,再碰碰他的手臂,說真的,這種程度連現在的小學生都不如。

即便是這樣不爭氣的自己,邕聖祐也從來沒有表現出任何不滿,仍然溫柔地笑著。

只要看見邕聖祐的笑容,他的心也隨之被填滿。

丹尼爾清楚記得,有一次當團員嘻笑打鬧著攔腰抱住自己時,站在一旁的邕聖祐只是低頭閃過他的視線,不著痕跡地往後退了一步,或是當他和團員們玩得不亦樂乎時,邕聖祐也是帶著哥哥微笑陪在他們身邊。

總是這樣,他被邕聖祐寵著讓著,一切那麼理所當然。

丹尼爾無法忘記,邕聖祐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笑顏每一個習慣動作,真的很不可思議,他們兩人認識不過才幾個月的時間,卻像已經熟識了很久很久一樣,如此自然又熟悉,深入對方的人生難以切割。

丹尼爾沒有辦法想像,一年後的日子如果沒有了邕聖祐,他會變得如何。

朴志訓說得沒錯,他真的是個膽小鬼。

因為害怕失去所以變得綁手綁腳,甚至看不清對他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。

他喜歡邕聖祐,非常喜歡。

在茫茫人海之中能夠遇上這樣的對象該有多困難,而他卻幸運地找到了。

而那個人,也給予自己同等重量的愛。

望著邕聖祐安靜的睡臉,丹尼爾想起了釜山家裡的兩隻愛貓,心一動,忍不住把臉埋進邕聖祐烏黑柔軟的的髮間,嗅著他身上好聞的香氣,聽著兩人逐漸合而為一的心跳聲,丹尼爾忽然很想哭。

連喜歡的人都守護不了的男人,又該如何守護他的舞台和粉絲呢。

他真正想要的,是和邕聖祐肩併著肩一起走在屬於他們的花路上。

因此,他必須成為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強大存在才行。

正當丹尼爾獨自一人胡思亂想的時候,突然感覺到邕聖祐的手搭上了他的腰,無意識地往頸窩的方向蹭了蹭,最後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又安分了下來。

寵溺地笑了笑,丹尼爾嘟起嘴唇悄悄地印上邕聖祐的臉頰,接著收緊手臂閉起眼睛,咬牙將湧起的淚意吞回肚子裡。

現在就說喪氣話還太早了一點。

我們還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可以創造奇蹟。

請讓我用自己的方式和你一起變得幸福。

「哥,我發誓……」

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,我只希望你能……

 

 

隔天一早,邕聖祐在一個溫暖的懷抱中醒來。

呆呆地看著眼前睡得香甜的男人,邕聖祐心想怪不得自己滿身是汗。

拼命轉動混沌的大腦分析目前的狀況,停格了幾拍,邕聖祐總算想起是他昨晚先搶了丹尼爾的床,難怪他們會睡在一塊。

昨天晚上就寢之前,邕聖祐抱著那隻又大又軟的白色北極熊,窩在丹尼爾的床上和尹智聖聊天,玩偶上面沾滿了丹尼爾的味道,莫名的安全感盈滿胸口,覺得溫暖又踏實,也許是因為太過安心,邕聖祐聞著聞著一不小心就睡著了。

沒想到再次張開眼睛就是這副光景。

丹尼爾的體溫和氣息包圍著自己,久違的極近距離使得邕聖祐有些不太自在,扭動幾下試圖起身,卻發現丹尼爾死死扒著自己完全不見鬆手的跡象,邕聖祐枕著丹尼爾結實的手臂,思量著是否應該一掌把人拍醒,然後才回憶起這人昨天又玩電動玩到很晚,頓時有點不忍心只好作罷。

可是如果繼續維持這個姿勢,待會可能會嚇到隊長兼室友的尹智聖,為了照顧大哥脆弱的心臟,邕聖祐只能試著換個方式掙脫丹尼爾的箝制。

努力在丹尼爾和牆壁之間的狹窄空隙中蠕動身體,邕聖祐還沒來得及移動多少,耳邊就傳來了丹尼爾的聲音。

「聖祐哥……」

沙啞含糊的一聲低喚讓邕聖祐停下了動作。

緊接著,他聽見了丹尼爾一句宛如請求一般的命令。

「……待在我身邊。」

隱隱約約帶著哭腔,很微弱卻很真實。

瞪大眼睛抬頭望向丹尼爾,邕聖祐以為他醒了,試著喊了丹尼爾的名字結果沒有獲得回應。

……原來是夢話啊。

到底是做了什麼樣的夢才會說出這種話。

這也證明你真的有把我放在心上,對吧?

抿起雙唇,邕聖祐不再想著要離開,而是回到原本的位置,手臂環上丹尼爾的背部主動貼得更近,憐愛地親了親丹尼爾的喉結,輕聲說了。

「……傻瓜啊。」

彎起眼睛,邕聖祐露出兩顆尖尖的小虎牙,笑得幸福。

「我一直都在。」

我喜歡你。

只要你還需要我,我都不會離開。

無論是頑皮又孩子氣的你,或是故作不在意卻無比溫柔的你,還是用霸道掩飾著膽小脆弱一面的你,我都喜歡。

每當你我視線交會的剎那,我的心就能踏實。

願陪伴在你身邊,與你看盡這一路上的風景

不需要多餘言語,我只想對你說……

能夠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福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aibas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