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ASHI

二宮和也  X  相葉雅紀

現實向,請勿上升真人

 

啪嚓!

毫不掩飾的快門聲在身後響起,二宮動作一鈍,暗自嘖了一聲。

……又來了。

今天是難得的休假,二宮一如往常地選擇待在家裡渡過,悠閒地滾了一個上午二宮才驚覺冰箱已無存糧,掙扎許久不想出門,無奈肚子實在很餓,只好踩著拖鞋到附近的超市進行採買作業。

由於二宮私底下不太變裝的關係,有時會遇上一些不懂禮貌不守規矩的路人偷拍,身為堂堂一位國民偶像當然見怪不怪,要是平常二宮可以圓融應對,偏偏今天不行,誰叫這傢伙剛好挑上自己心情如此不美麗的時候來打擾,真是不長眼睛。

總之無視、無視、無視。

給予多餘反應只會造成反效果罷了。

迅速抓了兩包冷藏架上的熱狗小香腸,二宮故作自然地拎著超市的購物籃,低頭快步離開現場。

如風一般地穿越好幾排置物架並且拐了個彎,二宮不動聲色地用眼角餘光觀察後方動靜,發現對方居然不死心地跟了上來,緊追著二宮的腳步持續逼近中,一路高舉手機啪嚓啪嚓地狂按快門,絲毫不在意自己的跟蹤行為早已暴露。

一般來說,只要知道自己的偷拍行為已被當事人發現時,普通人不會這樣窮追不捨,除非記者或狗仔,或是……認識的人。

……搞什麼,這既視感。

想起之前好像有過類似情景,二宮忍不住瞥了那人一眼,很意外的,對方不是二宮一開始以為的女性粉絲,而是一位戴著鴨舌帽的高瘦型男。

視線再往上一些,當看清對方長相的瞬間二宮停下腳步,直接轉身走向那位無禮之徒。

那位型男沒有被二宮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也沒有逃跑,反而笑咪咪地迎了上去,並且趁機拍了很多二宮氣呼呼的正面。

伸手奪過那隻礙事的手機,二宮不客氣地開口。

「……你在幹嘛?」

「欸?」

「──您什麼時候改行當起跟蹤狂了啊?御前さま。

直到前一刻還緊繃不已的氣氛頓時變得柔和,二宮看著眼前這位笑得開心的頑皮偷拍狂,真是連氣都氣不起來,嘴角早就違背了二宮的意識高高向上揚起,眼中盡是藏不了的笑意。

就連原本有點鬱悶的壞心情,都因為他的出現而變得晴朗。

真是不可思議的人,二宮由衷感到佩服。

「回答呢?」

「誰叫ニノ認真挑東西的背影太可愛了嘛。」一把搶回手機,相葉回答得理直氣壯。

「……我真心不懂你的點。」

「沒關係沒關係,我懂就好了。」快速檢查了一下剛才拍的照片,相葉一臉滿意地將手機收進口袋。

「那你這個時間怎麼會在這裡?攝影呢?」

「早上結束了喔,通宵趕了一點進度,中午拍完兩本雜誌今天就沒事了,本來想約風ポン或キミちゃん一起去吃個飯,後來想說我很久沒有自己下廚了,所以回家之前先繞過來買點東西,沒想到一走進來就剛好發現ニノ。」報告著自己的行程,相葉自然地接過二宮的購物籃自己提著,最後說了一句很幸運對吧,一邊露出微笑。

「……辛苦你了。」盯著相葉的臉,二宮擠不出其他話。

「謝謝,那ニノ呢?待會有其他事情嗎?」站在兩排置物架中間的走道,兩位偶像正在進行家常對話。

「沒有,回家繼續打電動。

「果然又是電動……話說ニノ,你怎麼都買一些不太健康的食物啊。」翻著二宮的購物籃,相葉的眉頭微皺。

香腸麵包零食泡麵以及冷凍食品,每一種都是不用經過複雜調理,只要簡單加熱就能立即食用的東西,看得出來籃子的主人壓根沒有下廚的意願。

真可惜,明明有一雙那麼靈巧的手。

「不會餓就好了。」二宮一副無關緊要的悠哉貌。

「可是這樣飲食不均衡吧。」

「平常在休息室有便當可以吃,放假的時候吃這些剛好啦。」乍聽之下像在狡辯,卻是二宮的真心話,說實話他吃什麼都無所謂,只要能填飽肚子就行了。

「話也不能這麼說……」

相葉很快就放棄了爭論,物色起旁邊架上的調味料,挑了一瓶甘口醬油放進籃內,突然啊了一聲。

「嗯?」

「待會買完東西之後去你家吧。

「為何!?」

「當然是要煮飯給你吃了啊,反正ニノ你很閒不是嗎?今天我們一起吃晚餐吧,GOGO」相葉的雙眼閃閃發亮,情緒高昂地摟住二宮的肩膀,不由分說地連人帶籃再度往生鮮食品的區域前進。

「等……誰很閒啊,我還有很多遊戲要破……」電玩宅表示不服氣。

「那就是很閒!」

「欸──好是好啦,可是我家什麼都沒有耶,所以去相葉さん家比較好。」對於相葉決定要做的事情二宮向來沒有說不的權利,更何況,二宮也不是真心想拒絕,嘴上傲嬌不過是一種反射動作罷了。

「都可以啊,那就來我家吧,你也好久沒來玩了。

「嗯。」

「那就這麼說定囉,ニノ有想吃什麼嗎?今天特別接受點餐。

「……漢堡排加起司。」

「收到!」

 

***

 

寬敞的餐桌散亂著超市的塑膠袋,新買的啤酒已經被全數收入冰箱,二宮墊著枕頭舒服地躺在相葉家的沙發上,一邊把玩手機,一邊朝著廚房的方向喊道。

「吶,我的起司漢堡排呢?」

沒回應。

「相葉さん,吶吶,有聽見嗎?」

還是沒回應。

「吶~~相葉さん~~漢堡排~~

「──真是的!你好吵!!」從廚房傳來相葉的一陣怒吼。

「我的漢堡排……」

「你只會躺在那裡出一張嘴,快點過來幫忙。

「我不要,明明是相葉さん你說要煮給我吃的,而且我剛才提了那麼多東西好累喔,手臂超酸超痛的沒辦法動了。」不用想也知道絕對是藉口,因為二宮提的是裡面最輕的兩袋。

「快一點。」

「啊──啊──我從早上開始就什麼都沒有吃,快要餓死了。」癱軟在沙發上繼續無病呻吟,二宮耍賴沒有極限。

屋內陷入約莫五秒鐘的寂靜,接著傳來相葉冷冷的一句命令。

「……你過來。」

「……是。」

二十年來養成的優良習慣真是想改都改不掉,相葉一聲令下,二宮先前的掙扎頓時宣告無效,最終還是乖乖就範。

可惡可惡,只會對我最霸道而已這個急性子的小國王,每次講給別人聽都沒有人會相信我,既定印象真是可怕……嘟起嘴唇,二宮一邊小聲碎念一邊慢吞吞地起身,循著香味走向廚房。

「我來……」

「啊──」

「什、什麼!?」

前腳才剛踏入廚房,一雙筷子突然伸到二宮面前,嚇得他整個人往後一縮。

「嘴巴張開,小心燙喔。」

還沒來得及弄清楚狀況,二宮就被強制餵食了一大口食物,鮮美的肉汁瞬間在舌尖化開,與醬汁的香氣完美融合,這是二宮最喜歡的味道。

「如何?」相葉主廚急切地問。

「……超好吃。」沒有任何恭維,最直率的感想。

「對吧對吧,太好了。」聽到二宮的讚賞,相葉臉上立刻綻放出燦爛無比的笑容,只要有二宮的這一句話,即使徹夜工作回來還進廚房煮得滿頭大汗,也一點都不覺得累了。

「總覺得你的廚藝又進步了。」

「有嗎?嗯……因為常常在節目上做吧,有很多練習的機會。」

拿著湯勺仔細攪拌鍋裡的深色液體,相葉淺嚐一口味道之後關上爐火,舀起濃稠醬汁淋在煎得酥黃的漢堡排,最後放上一片金黃色的起司就大功告成了。

「完成了,ニノ你先幫我把這些拿去餐桌吧。

將裝著主餐的兩個白色大盤子遞給二宮,相葉轉身回到原位繼續忙碌。

「……嗯?怎麼了?」切著有點變形的雞蛋卷,相葉發現二宮拿著盤子站在原處,直直地盯著自己看。

「還有其他需要幫忙的嗎?」

「手上的放完以後再幫我把這幾個拿過去就行了。」指著裝盤好的生菜沙拉和配菜,相葉回答。

「就這樣?」

「嗯。」

看見二宮默默噘起嘴巴,露出欲言又止的不滿神情,相葉忽然明白了二宮的意思,趕緊笑著補充。

「ニノ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呢。」

「……幹嘛突然。」

「因為我就是想讓ニノ吃第一口嘛。

只有二宮才能夠幫的忙,只有二宮才幫得了的忙。

「ありがとうね,ニノ。

做飯給別人吃居然還跟對方道謝,這個男人究竟要溫柔到什麼地步。

「……太賊了吧。」

短短幾分鐘是想讓人家心臟緊縮幾百次才甘心,如果哪天因為心動過頭致死絕對都是相葉的錯。

「欸?」

「沒事!快點弄一弄來吃飯吧,我餓扁了。」

端著盤子,二宮扭頭準備走出廚房之前,用相葉聽得到的音量說。

「謝謝你,我很高興。」

 

***

 

「……さん、相葉さん。

「嗯……?」

「進去房間睡好不好?」彎腰撿起落在地上的劇本,二宮輕聲說。

洗完碗盤走回客廳,二宮離開不過短短十分鐘的時間,相葉已經歪倒在沙發上陷入熟睡,雖然不忍心打擾相葉珍貴的睡眠時間,但是二宮更希望相葉能夠躺在床上好好休息。

睜開眼睛,相葉望著二宮呆滯了三秒鐘,然後搖搖頭,表示不想回房。

「眼睛這麼紅,昨天整晚沒睡不是嗎?先去睡覺,嗯?」

「……不要。」用力拍打幾下臉頰,相葉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。

「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」二宮伸出左手想要確認相葉的體溫,卻被巧妙地避開。

「沒有,我沒事也不睏,只是還想在這裡多待一會。

「相葉さん……」

「ニノ,你坐這裡。」打斷二宮未完的嘮叨,相葉拍著身邊的位置示意二宮坐下。

就是因為深知相葉的脾氣,二宮知道這種時候自己即使說得再多,也勸不動這個固執的男人。

明明對他人過份溫柔,卻對自己如此嚴格,無法讓人放心的傢伙。

順著相葉的要求坐到沙發,二宮的屁股才剛碰到椅墊,一顆圓滾滾的黑色頭顱就很不客氣地往大腿壓了上來,並且高仰著視線對二宮咧嘴而笑。

「嘿嘿嘿,久違的大腿枕頭,好軟喔。」使出飛快的速度橫躺在沙發,相葉舒服地枕著二宮的大腿,一臉滿足,一雙令人羨慕的長腿掛在扶手之外踢啊踢的,充分展現相葉此刻的好心情。

「要收錢喔。」

「已經付了啊,美味的晚餐。」認識了將近二十年,相葉早已習得一身應付二宮跑火車的好功夫,這種程度太簡單了。

「我的大腿哪有這麼便宜……」

彎起手指彈了一下相葉光溜溜的額頭,二宮抱怨的語氣太過寵溺,沒有什麼說服力。

「好痛……不過,好久沒有像這樣兩個人獨處了呢,有點懷念。」從下往上仰望著二宮的臉蛋,相葉不禁心想,可愛的孩子果然不管什麼角度看都一樣可愛。

「是啊,因為相葉さん一直很忙嘛。」戳著被自己彈紅的地方,二宮的語氣沒有起伏。

「其實也還好吧?」

「嗯,的確,還有很多時間跟某兩位先生混在一塊。」

至於二宮口中的某兩位先生指的是誰和誰,不需明講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「欸?嗯?該不會?ニノちゃん吃醋了嗎?」

「才不是!笨蛋!」加重手指攻擊的力道,二宮堅決不承認。

「開玩笑的啦,抱歉抱歉。」相葉趕緊投降,如果在鬧下去,明天他的額頭大概就腫得不能見人了。

「哼。」

「不過說真的,我啊,只要和風ポン或キミちゃん一起玩就會很開心。

輕輕抿了一下嘴唇,相葉又說。

「任何不開心的事情就會咻一下子的不見了。」

「……我知道。」

能夠讓相葉像這樣毫無保留,盡情地撒嬌又任性,甚至放鬆做自己的朋友真的很少,二宮非常清楚。

所以,二宮不會也不願,說出任何會束縛住相葉的話。

「但是果然,和ニノ在一起的時候最安心了。」

「欸?」

「因為是ニノ,所以我很安心。

烏溜溜的杏眼彎成了新月的弧度,相葉笑得溫暖。

一股暖流湧入心頭,二宮壓抑住內心的情緒,動了動嘴巴發不出聲音,最後只能點頭當作回應。

厚實的手掌順著相葉的黑髮往後梳,二宮用指尖按摩著相葉的頭皮,一邊反覆回味這份突如其來的甜蜜與喜悅。

當二宮還沉浸在前一刻的美好而渾然忘我的時候,相葉忽然牽起二宮空著的右手,拉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
閉上眼睛,相葉的鼻尖湊了上去,撒嬌似地蹭著二宮冰冰軟軟的白皙手背,嘴角的笑意漸濃。

「──充電。」

微微沙啞的低沈嗓音帶著些許鼻音,慵懶的音調透著相葉特有的溫柔和沉穩,二宮的心跳嚴重失速,眼前的畫面唯美得如同電影中的一幕,鮮少展現出來的姿態有種失真的非現實感,如此的虛幻又美麗,然而,相葉的體溫卻是如實存在。

相葉的驚人之舉讓二宮立刻火燒耳朵,臉頰脖子無一倖免,熱得背都快沁出汗水,二宮費了一番工夫才勉強讓表情恢復正常,幸好相葉沒有看見。

深呼吸了幾下,二宮總算找回了聲音。

「……今天的相葉さん很浪漫呢。

「因為我很開心啊。」

學著劇中的貴族角色,相葉優雅地在二宮的手背落下一吻,接著又說。

「今天能遇到ニノ真的太好了,充電之後明天我又能好好努力。

「……結果反而搞得我不能冷靜了……」各種意義上的。

「呼呼,保留到下次的休假吧,連著ニノ的生日禮物一起。」攤開掌心與二宮的手指相扣,相葉許下約定,也當作是這段期間不小心冷落二宮的補償。

「喔?這是你說的喔,答應了就不能爽約。」

「當然,貴族不會說謊的。

「是是是,御前さま。」

「哈哈哈哈哈,ニノ很適合來當管家呢,可以把山本的位置讓給你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ニノ的話,當女僕好像也不錯。」二宮的女僕裝一定超可愛。

「那麼御前さま,時間已經不早了,請問您現在是否願意回房休息了呢?」

「嗯……如果ニノ主動親我的話可以考慮一下。

「──那就容我失禮了。」

拉起兩人交纏的手,二宮帶著滿臉笑容低下了頭,不偏不倚地吻上主動迎來的柔軟雙唇。

相葉抬起手臂環上二宮的後頸,將彼此的距離縮到最短,同時更加深了親吻,直到這個當下,才真正感受到那份無可取代的悸動與踏實。

晚安。

我最重要的你。

明天見。

 

あなたを見かける度、思い出す度、

やっぱり好きだなと、毎回思う。

これまでの二十年間がずっと。

これからの何十年間もきっと。

そう思うよ。

そう思っていてほしい。

 

大切です。宝物です。

――大好きです。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相 竹馬 NA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bas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