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STORY2 - 越界

王振武 X 王振文

EP07衍生

 

***

 

——哥。

 

背對著王振文,王振武其實一直都沒有睡著。

腦中翻來覆去全都是自己凶了王振文的片段。

熄燈前,王振文洗完澡回到房間,看見自己正在用手機就好奇地湊了過來。

看似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舉動,卻讓王振武瞬間慌了手腳,起身閃躲的同時將手機螢幕朝下藏到背後,拒絕的意味相當明顯。

對於自己的過度反應,王振文先是吃驚地愣了一秒,接著語帶抱歉地說了他以為他是在看影片。

煩躁地扯著自己的耳朵,王振武有些懊惱,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間,但他沒有漏看王振文眼中一閃而過的受傷,王振武知道只要自己好好解釋就能化解這場誤會,但他偏偏不想,暗自糾結了半天只勉強擠得出一句我不是在罵你。

聞言,王振文只是淡淡笑了笑似乎沒有放在心上,然後又主動傾下身靠到他的面前,神色自若地說了很多話。

注視著王振文那雙閃爍著點點星光的美麗眼眸,王振武的思緒逐漸飄向遠方,王振文說了什麼其實他沒仔細聽,尤其從他講出女朋友三個字的地方開始,王振武就什麼都聽不進去了。

然而他的沉默不語,反而讓王振文誤會了自己閉口不談的原因。

直到王振文面帶笑容輕拍一下他的左胸口,王振武才終於回過神來,卻已經太遲了。

王振文說,我懂你。

王振武想,你根本什麼都不懂。

兩人在有點微妙的氣氛之下結束了對話,王振文拿起毛巾走回自己的位置,王振武則是悶悶不樂地測過身體躺下,和前一晚不同,他背對王振文,枕著自己的手臂閉上了眼睛。

 

——振武,王振武。

 

燈熄了,夜深了。

周圍陸續睡下,除了獨自在腦中開反省會的王振武。

一片寂靜當中,王振武隱約聽見王振文在喊他。

微弱的,試探性的,喊著他的名字。

王振武反射性地想要回頭,卻莫名覺得自己這個時候不該給予回應。

隔沒幾秒,後方傳來王振文起身的窸窣聲響,緊接著一條毯子悄然落下,蓋住王振武的身體隔絕了夜晚的些許寒意。

小小一個動作,卻蘊藏了那個人的溫柔和貼心。

王振文果然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,沒有任何改變。

成為兄弟不知不覺已經五年,王振武自認很了解王振文,個性衝動好強經常惹事生非,重義氣愛挑釁卻不擅長打架,總是橫衝直撞讓人完全無法放心。但只有王振武知道,真正的王振文很愛笑很黏哥哥也很愛撒嬌,偶爾任性鬧脾氣的樣子很可愛,還有,其實他的心思比任何人都來得敏銳細膩。

王振武不曾忘記,國二那一年,自己熱衷在排球社團的練習而變得很少陪王振文,因為兩人一次幼稚的爭吵,他違背媽媽的叮嚀沒有送王振文回家,而是直接留在學校練球練到很晚,直到收到爸媽焦急萬分的來電才知道王振文在放學途中被綁架了。

後來幸虧有警方的協助調查,綁架事件才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圓滿落幕,王振文也安全地歸來。

那天下午,王振武在學校接到通知之後立刻直奔醫院,當他心急如焚地衝進病房,映入眼簾的是王振文面無血色,頭上綁著層層繃帶,雙眼緊閉靜靜躺在病床上的畫面。

那個瞬間,王振武不自覺地淚流滿面。

都是他的錯。

他不該為了一點小事生氣,不該拋下王振文去練排球。

更不該輕易離開王振文的身邊。

王振武來到病床邊,低頭看著沉睡中的王振文,他一度試著想要碰觸那雙佈滿細小擦傷的手,卻遲遲不敢真的有所行動。

他害怕,如果這一碰讓眼前的一切頓時化為泡影,那他這輩子將再也無法原諒自己。

跌坐在一旁的椅子,王振武把臉埋進自己的掌心,滿腔的自責和後悔化為一顆顆的淚珠滾落,他不斷地在內心反覆祈求,希望王振文能夠快點醒過來。

或許是王振武真心誠意的祈禱有效,沒多久,王振文終於從漫長的睡夢中轉醒,而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,哥。

在那當下,王振武覺得自己彷彿獲得了救贖。

他對王振文立下誓言,說從今以後一定會保護他照顧他不再離開。

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,王振武盡可能地實踐他的承諾,減少練習排球的時間,每天陪伴王振文上下學,甚至趁著這次轉學的機會,不顧家人的反對改了名字並選擇重讀一年,全都是為了能待在最近的地方守護王振文。

即便王振文最近對自己擺出反抗的態度,也絲毫不影響王振武的決定。

只不過,他真的好久沒聽見王振文喊他一聲哥了。

也好久沒聽到王振文喊他的名字。

自從改名以後,王振文跟他賭氣了好一段時間,只在外人面前會用這個名字稱呼自己,其餘時間連哥都幾乎不再叫了。

王振武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王振文變得如此疏遠,昨晚他們兩人在體育館後方的山坡把話談開之後,今天的互動的確有稍微正常一些,卻依舊無法真正解答王振武心中的疑惑。

雖然不願承認,但王振武確實越來越不懂王振文了。

 

——我喜歡你。

 

短短的四個字,已足以在王振武的心中掀起滔天巨浪。

有那麼一瞬間,他居然無法辨別這幾個字代表的含意。

王振文口中的喜歡是指什麼?

王振武不明白。

右手無意識地扣緊自己的左手肘,眉心用力地向內蹙起,王振武努力壓抑住自己內心的強烈動搖,不動聲色地靜待王振文把話說完。

 

——不是對哥哥的那種喜歡,是嫉妒你女朋友的那種喜歡。

 

啊……結果到頭來,什麼都不懂的人原來是自己。

再多的言語都難以形容王振武此刻遭受到的衝擊。

王振武總算弄清楚,這段日子以來王振文拼命閃躲自己的真正理由。

不是煩他討厭他了,也不是為了想要變得獨立,更不是因為不想當電燈泡,而是真的下定決心要離開自己。

王振武連想都不敢想。王振文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待在他的身邊呢。

他自以為貼心的陪伴和保護,到底對王振文造成多大的痛苦和負擔。

每當王振文面帶微笑對他提起女朋友的事情時,心中又該有多難受。

他怎會料到,傷害王振文最深的人,竟然是視王振文為最重要存在的自己。

從頭到尾,都是他的錯。

比起突然被弟弟告白的震驚,王振武心中湧出更多的是對王振文的心疼,以及自責。

 

——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,因為我不會再說。

 

王振文哭了。

隱忍的,壓抑的,在他身後哭了。

王振武已經很久很久沒看過王振文哭了。

彷彿在對自己訣別一般,王振文的語氣是那麼的沉痛又悲傷。

破碎又微弱的啜泣聲一次又一次地打入王振武的胸口深處,心臟又悶又痛,疼得王振武連呼吸都不順了。

光是想到那雙眼睛此刻盈滿淚水的模樣,王振武也跟著悄悄紅了眼眶。

緊緊咬住自己的下唇,王振武費了很大的勁才勉強阻止自己轉身過去。

現在還不行,他還沒有整理好自己的心情,如果現在回頭了,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很有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強忍著想將王振文一把擁入懷中的衝動,王振武再次深刻體會到自己的無能為力,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繼續裝睡,直到王振文的呼吸聲逐漸恢復平靜,緊繃的神經才終於稍微放鬆下來。

許久,王振武動了動僵硬的四肢,盡可能不發出一絲聲響翻過了身,面朝王振文。

王振文睡著了,安靜地像幅畫。

眼角隱約還殘留著淚水乾涸的痕跡,王振文曲起手腳把自己縮得小小一團,像個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一樣,可憐又委屈。

拿下自己身上的毯子小心翼翼地替王振文蓋上,王振武躺回原位,凝視著王振文的睡臉,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複雜。

腦中浮起兩人相處的的點點滴滴,王振武的心更亂了。

他心動。

他心痛。

那一晚,王振武思考著他和他的事,徹夜無眠。

 

——對不起。

——現在才把你最喜歡的排球還給你。

 

隔天,是王振武久違的正式上場。

即便只是練習賽,甚至還被對手修理得慘兮兮,王振武依然雀躍不已,他果然還是喜歡站在球場上的感覺。

不用思考其他事情,只需要專注追逐那顆球就夠了。

比賽途中,王振武幾度和場外的王振文對上視線,他緊抓著記錄表,眼中寫滿了擔憂和緊張,一副恨不得想衝上場幫忙救球的著急模樣,讓王振武看了很想笑。

然後下個瞬間他恍然大悟,明白了王振文昨晚那句道歉的意思。

……真是個傻瓜啊。

搖搖頭,王振武勾起一抹淡到幾乎無法分辨的苦笑。

別說對不起,你沒做錯任何事。

王振文沒有奪走過他任何東西,從來沒有。

王振文根本不懂,對王振武來說沒有其他事情比他來得更為重要,一件都沒有,包括排球。

沒有誰欠誰的問題,一切都是他心甘情願。

如果,王振文主動申請加入排球隊的原因就是為了讓他能夠再次上場打球,那麼王振武覺得自己該給夏宇豪一個道歉,之前遷怒他了對不起。

同時王振武也暗自竊喜,不喜歡運動的王振文居然願意為他做到這個地步。

老實說,聽到王振文沒有把他當作哥哥,王振武其實大受打擊,但比起真的被王振文討厭,他反而覺得這點事好像又不算什麼,更何況,若不是王振文昨晚趁他睡著說了那段真心話,他是否就會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,被迫和王振文漸行漸遠了呢。

那是王振武絕對無法接受的未來。

他也不允許,王振文就這樣擅自做出決定。

明明他什麼話都還沒來得及傳達,不是嗎?

 

——對不起。

——沒辦法把你當自己的哥哥。

 

拎著兩人份的包包走在前方,王振武心煩意亂到了最高點。

畢竟從昨晚開始他的思緒就沒有停過,腦袋轉得快要炸開。

王振武一直在想,大概是因為他對王振文的愛太過理所當然,以至於他從來沒深思過這份感情究竟是親情,還是有更多自己沒有查覺到的成份存在,就像被周圍朋友調侃是重度弟控,王振武也不過一笑置之不以為然,因為別人不懂。

不懂他對王振文的愛究竟有深。

可能連他自己也沒有真正明白也說不定。

因此,王振文的告白徹底撼動了他曖昧不清的世界。

使得王振武不得不去重新審視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。

順著回憶的軌跡,王振武逐一拾起那些曾經湧上心頭的衝動,或許不是錯覺,而是他假裝沒有發現罷了,甚至不斷利用兄弟這個名義包裝著他醜陋的私心,一次次傷害了王振文。

仰頭對著天空深吸了口氣,王振武倏地回過頭,直直走向王振文,下定決心要把話講清楚。

看著王振文明顯慌亂的神情,王振武正準備開口,就被第三者打斷了對話。

來人是一位留著俏麗短髮的可愛女孩,也是他們的同班同學。

……對,糟糕,他完全忘記這位女孩的存在了,也忘了最近幾天就是因為這個人搞得自己煩躁不已,還害他兇了王振文。

錯愕地看著她愣了兩秒,王振武沒有回應女孩那帶著些許埋怨的質問,只一心在意為何對方會出現在這裡,在他思索著該如何化解這尷尬的場面時,一旁的王振文突然出聲和女孩打了招呼,這個舉動頓時讓王振武焦慮了起來。

一見到王振文向自己搭話,女孩既開心又害羞,自顧自地講起了關於她請王振武轉交禮物的細節。

王振武別過身,咬住下唇沒有說話.他知道女孩喜歡王振文的事已經瞞不下去了。

果然,等到女孩一離開,王振文的臉色一沉,話鋒立刻轉向自己。

不想在路邊和王振文起爭執,王振武牽住王振文的手,不由分說地拉著他走上附近大樓的天台。

兩人談話的過程說不上愉快,面對王振文的那句為什麼,王振武下意識回了不知道。

沒有故意裝傻,王振武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當初選擇隱瞞的原因,他只是打從心底抗拒讓王振文知道有人喜歡他,即使被王振文誤會那個女孩是自己的女朋友,王振武也不願意解釋,因為沒有必要。

被誤解也沒關係,只要不要傳進王振文的耳中他怎麼樣都好。

只不過這個回答顯然令人難以接受,王振文丟下一句算了,扭頭就要離開。

迫於情急,王振武抓住了王振文,脫口而出說他全部都聽見了,關於他昨晚的告白,以及關於他喜歡他的這件事。

王振文的臉色驟變,支吾了幾聲之後轉身作勢要逃。

下一秒,等王振武意識到的時候,他已經大步向前將眼前的人緊緊擁入懷中,同時,他也清楚聽見自己對王振文說……

求他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。

讓他好好想清楚他們之間的事。

語氣中沒了平時的霸道,多了少見的不安和乞求。

王振武很害怕,這次若放手了,他將永遠失去王振文。

那他一定會後悔一輩子。

 

求求你。

請別在開始之前,就擅自結束一切。

對你而言,我就如此不值得信任嗎?

 

 

感受到來自後方的強力擁抱,王振文一度以為自己在做夢。

在王振武說出他聽見自己昨晚的告白的瞬間,王振文真的覺得一切都完了,滿腦子只想著該如何逃離現場。萬萬沒有想到,王振武不僅極力挽留自己,更沒有否定他對他的感情,甚至還開口要求自己再給他一些時間思考。

這是王振文完全沒有想像過的發展。

王振武究竟有多溫柔,溫柔到他彷彿依然置身夢境。

然而,那雙抱住自己的手臂和力道卻又是那麼真實。

王振文不敢置信,也不敢輕舉妄動,多年來被自己壓抑在心底的層層防衛逐漸崩塌瓦解,說實話,那女孩喜歡的人是誰根本不重要,他氣的是王振武的隻字不提,氣的是王振武的自以為是,氣的是王振武的渾然不知。

但,王振文最氣的還是,當他聽見王振武講出不希望讓他知道有人喜歡他的那句話時,內心湧起一絲喜悅的自己。

他討厭自己變得貪心,更害怕自己開始期待。

期待著或許有一天,王振武會喜歡上他也說不定。

只要王振武沒有徹底拒絕自己,他就無法做到真正死心。

緩緩覆上王振武環在自己胸前的那雙手,王振文止不住顫抖。

明明知道最後很有可能會弄得遍體麟傷,王振文終究還是選擇轉身抱住王振武,只因為他不想錯過。

這段早已被他放棄的感情,光是能獲得這樣的回應,就足以稱為奇蹟了吧。

把臉埋入王振武寬廣結實的肩膀,王振文用力深吸了口氣,心中無比踏實。

只有王振武,能夠無條件地接納並包容他的一切。

即使會與世界為敵。

雖然他早就知道了。

「……這樣真的可以嗎?」

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

「你不會覺得不舒服……?」

「不會,但很驚訝。」

「我想也是,對不起。」

「不要道歉,你昨天已經說很多次了。」

你沒有錯,所以不需要道歉。

「那我……還能繼續喜歡你嗎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

王振武收緊雙臂把人抱得更緊,語氣依舊帶有迷網,態度卻很堅定。

「但是我不能沒有你。」

「……是因為你覺得對我有虧欠?」停頓了一下,王振文終於說出自己多年以來最在意的疑問。

「不是!絕對不是!你為什麼會這麼想……」

雖然思緒依然混亂,但有些話他必須先說,他不想讓王振文存有一絲不安。

暫時鬆開了手,王振武低頭凝視那雙載滿星辰的黑色雙眸,認真地說。

「振文,我希望你答應我兩件事。」

求你再給我多一點時間。

還有,求你不要再想著離開我。

「好嗎?」

我會盡我所能地照顧你,保護你,陪伴你。

只要是你想要的,我什麼都會替你做。

不是因為虧欠,而是因為我在乎。

「你是弟弟,也是我最重要的人。」

望著王振武無比真摯的眼神,配上他一臉如果你不答應我的話我就要從這裡跳下去的悲壯表情,弄得王振文都快搞不清王振武的這段話到底是告白還是拒絕了。

皺著眉想了想,王振文最終忍耐不住,噗哧一聲笑了出來

「……真拿你沒辦法,我答應你。」

我喜歡你。

所以,我答應你。

至少我知道在你的心中,我們並非毫無可能。

無論用什麼方式,只要你願意接受這樣的我,讓我繼續留在你的身邊。

那麼,我很樂意。

 

我會繼續喜歡你,

直到你親手將我推開為止。

 

 

當王振文轉身撲進自己懷裡的那一刻,王振武內心湧現出不曾體驗過的喜悅和滿足。

無法形容。

彷彿是失而復得的珍貴寶藏,又像從未真正入手過的稀世寶物。

他想要獨占著、呵護著,不讓任何人有機會從自己手中奪走。

王振武知道自己很狡猾,但他無條件相信王振文的那句喜歡,也成為他敢如此霸道的強力後盾。

隔了這麼多年,王振武對同一個人許下約定。

沒有一絲遲疑和後悔,只因那個人是王振文。

所以他願意,就和王振文再次對他展開笑容說了他願意一樣。

 

謝謝你給我的告白。

這一次,我不會再讓你哭了。

 

在意、憐惜、疼愛、嫉妒、保護,

倘若這些就是喜歡的具體呈現,

那麼或許,打從一開始我就……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aibas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