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STORY2 - 越界

王振武 X 王振文

EP01衍生

 

***

-在哪?很晚了,不回來嗎?

 

晚上七點,走在剛下過雨的台北街頭,王振文低頭看了一眼手機,螢幕上顯示著短短一行文字,這是他連續三次無視王振武的來電之後對方傳來的訊息。

「你是我老媽啊……?」

嘀咕了一句,王振文將手機塞入長褲口袋,不打算做任何回應。

今天下午放學的時候,王振文為了逃離王振武的糾纏,勉為其難地替那位名叫邱子軒的眼鏡學長帶了路,把人送到夏宇豪打工的夜店附近以後,就無所事事地在路上遊蕩。

沒有目的地,只是因爲不想回家。

不想回去那個讓他喘不過氣來的地方。

一心只想著如何逃得更遠,卻發現自己根本無處可去。

隻身穿梭在熱鬧喧囂的巷弄間,王振文買了幾樣小吃當晚餐,走到附近的公園挑了一張長椅坐下,最近沒有朋友可約的時候他經常待在這裡玩遊戲殺時間,幾乎每天晚上都拖到最後一刻才踏進家門。

大口咬下香噴噴的起司雞排,王振文滑開手機,確認再也沒有收到來自王振武的新訊息和電話,鬆了口氣的同時心中也空落落的。

暫時放下手機,王振文安靜地吃著晚餐,視線剛好停在不遠處的一家人身上,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兩個小孩正在散步,比較高的小男孩牽著矮他半個頭的小男孩跟在爸媽的身後,兩人看起來頂多只有四五歲,前方的哥哥大概是為了追上爸媽的腳步不小心走得太急,後方的弟弟使勁擺動兩條短短的腿卻依然跟不太上,結果不意外地當場撲街。

哥哥嚇了一跳,趕緊回頭把弟弟從地上拉了起來,看到弟弟皺著鼻子一副快要哭出來的委屈模樣,哥哥緊張地摸摸弟弟的頭,像是在跟他說對不起,等到弟弟破涕為笑,哥哥再次拉起弟弟的小手,放慢步伐帶著弟弟往爸媽的方向走去。

望著那對年幼的兄弟,王振文想起他和王振武也曾經有過如此純粹的兄弟情誼。

當年爸媽再婚,獨生子的他有了一位年長自己幾個月的哥哥,當時年紀尚小沒有太多想法,只是單純對於多出一個年齡相仿的玩伴感到雀躍不已。

王振武的身材高挑、長相帥氣、運動神經又好,再加上個性溫柔也很會照顧人,一直都是王振文最自豪的哥哥。

然而,那份對哥哥的嚮往和崇拜到底是從何時開始變質的呢?

王振文自己也記不起來,只知道等他意識到的時候,一切都太遲了。

他喜歡王振武。

不是對哥哥的那種喜歡。

不是親情不是友情,是愛情。

為什麼可以如此篤定?畢竟絕大多數的男人不會對自己的哥哥產生情慾和衝動吧。

為了不讓王振武察覺到他的心意,王振文選擇了躲避,他知道這舉動很孩子氣,但他沒有其他辦法。

王振文從未奢望能夠有所結果,因為他們是兄弟,也只能是兄弟。

只不過,想要裝作若無其事地待在王振武身邊,比想像中還要煎熬,兩人同校又同班,鬼混的朋友也是同一群,晚上還回同一個家,從早到晚黏在一起甩都甩不掉,幸好他們擁有各自的房間,不然王振文覺得自己遲早會被逼瘋。

尤其王振武,大概是出於身為兄長的強烈責任感,對弟弟的關愛和照顧不是一般程度,加上肢體碰觸也多,小小一個動作都會弄得王振文臉紅心跳慌了手腳,徹底沒了平時在朋友面前的囂張模樣。

想想再這樣下去不行,趁著上學期夏宇豪打架鬧事被迫轉學的機會,王振文也偷偷辦了手續,原本還在暗自慶幸總算可以有個安穩的高中校園生活,沒想到王振武居然也跟著轉到新學校來了。

當王振文看見餐桌上擺著兩套尺寸不同的全新制服時,他終於忍無可忍地和王振武吵了一架。

『你有病嗎?沒事幹嘛轉學啊!?』

『因為你轉學了。』王振武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。

『哈啊?我轉學是我的事,沒必要連你都跟著轉吧?』

『我是你哥。』

很好,又是這句。

王振文只要聽到這四個字就來氣,那彷彿是一個魔咒,隨時牽制並警惕著自己,他們之間的界線不容跨越。

『你不要每次都用這個壓我。』王振文抬頭瞪著王振武。

『我沒有,我只是擔心你。』

『拜託,都高中了。』

『你個性那麽衝,我不放心。』

『你是我媽嗎?未免也管太多了吧。』

聞言,王振武臉色變了變,沉聲道。

――我是你哥。』

看見王振武臉上的表情,王振文愣了愣,明白再爭論下去也沒有意義,咬咬牙,別過頭說。

『……算了隨便你。』

自從那天之後,兩人之間的氣氛就有點奇怪。

王振武依然是那位愛護弟弟的模範哥哥,至於王振文,則反抗得更加明顯。

王振文很氣,氣自己的不爭氣以及不死心。

如果可以快點放棄這段感情當回一個普通的弟弟,那他是否就不會這麼難受了呢,也不會讓王振武露出那麼受傷的表情了吧。

明明是自己一相情願地喜歡上對方,卻自私地將王振武最在乎的哥哥位置一手搶回,雖然並非本意,但他確實傷害了王振武。

為了減少衝突的機會,王振文認為現階段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距離。

直到他能平心靜氣地面對王振武為止。

咬著木瓜牛奶的塑膠吸管,王振文已經在公園待了三個小時,手機也差不多沒電了,該是時候離開了。

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,王振文拉開大門踏進玄關,正準備脫鞋就看見王振武坐在客廳的沙發上,拿著物理課本發呆。

一聽見門口傳來聲響,王振武立刻看了過去,兩個人的視線正好撞在一塊。

「你回來了。」放下手中的書本,王振武起身站了起來。

「嗯。」胡亂踢掉腳上的白色球鞋,王振文點頭回應。

「吃過晚餐了?」

「嗯。」

「今天跟宇豪一起?」走到王振文的面前,王振武碰巧發現王振文的襯衫領口翹了一邊,伸手想要幫他整理,卻被王振文一手撥開。

「……他今天打工。」王振文有些不自然地搔搔後頸,小聲回答。

王振武停頓一拍,說了句對喔,接下去又問。

「那是跟誰?」

「……跟誰都無所謂吧。」

話才一出口,王振文馬上就後悔了。

他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自己這種衝動火爆的個性,盡說一些口是心非不經大腦的混話,不僅傷了對方,也害了自己。

只是話都說出口了,照他這死性格也拉不下臉道歉,反倒一發不可收拾。

「振文,我只是……」

「我知道,你只是在關心我而已。」

打斷王振武的話,王振文忽然抬起頭,直視著王振武的雙眼,似笑非笑地說。

「因為你是我哥,對吧。」

微微勾起的嘴角像在自嘲,王振文覺得自己真是可笑。

望著眼前的王振文,王振武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,他知道每當王振文擺出這種挑釁的態度時,就表示他已經快被逼到了極限。

兩人站在玄關處無語對視了幾秒鐘,最後是王振文先別開了目光。

嘆了口氣,王振文揉著眉心,開口道。

「……夠了吧,我累了。」

他是真的累了。

「等一下。」

「有話明天再說吧,我要先睡了。」快步繞過擋在前方的王振武,王振文的拒絕再明顯不過。

「振文!」心急地抓住王振文的手臂,王振武試圖想要挽留,他還有很多話想跟王振文說。

「就說了別管我!!!」像隻被狠狠踩了尾巴的貓咪一般,王振文奮力掙開王振武的箝制,同時拋下一句怒吼,接著頭也不回地衝進自己的房間,砰的一聲甩上房門,留王振武獨自一人在客廳沮喪。

臥室沒有開燈,視野所及一片漆黑,王振文把書包隨便丟到一旁,身體向後倚著門板,緩緩閉起了眼睛。

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才這麼拼命啊……

腦中浮起剛才王振武錯愕又困惑的表情,王振文勾起了一抹難看的苦笑。

……又讓他難過了。

左胸彷彿被人緊緊捏住那般又悶又痛,連呼吸都無法順暢,王振文不懂,喜歡上一個人會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嗎?

還是只有他呢?

雙腿一陣無力,王振文沿著房門往下跌坐到冰涼的地板,右手掩住自己的臉,用微弱到幾乎聽不見的音量說。

「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王振文不曉得自己究竟是為了哪件事在道歉。

是因為自己口出惡言傷害對方,還是因為這份不該擁有的感情。

他的懊悔和自責,要等到何時才能獲得解脫。

「振武對不起……」

緊咬下唇,王振文努力把溢滿而出的情緒吞回肚子裡,這樣天亮以後,他又能變回平常的王振文了。

倏地,一滴溫熱流入了唇間,王振文隱約嘗到了一絲鹹味。

 

啊,是眼淚。

王振文心想。

原來,我比想像中的還要喜歡你。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aibas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