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NA ONE

賴冠霖 X 朴志訓

現實向,請勿上升真人

 

 

***

咚、咚、咚。

籃球撞擊地面的聲響,一次次迴盪在空曠的體育館內。

一抹斜陽透入了窗,灑滿一地金色的光。

賴冠霖獨自站在籃球場的正中央,右手運著球,靜靜地望向前方的籃框。

規律沉穩的節奏彷彿直接打在胸口,隱隱約約的疼。

昨天,他差點掉出二十名之外。

雖然不是沒有做好隨時被淘汰的心理準備,但是等到真的站上那個舞台靜候宣判的那一刻,賴冠霖才深刻體會到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豁達。

昨晚第一時間和遠在台灣的家人報備了這件事,父母親的心疼讓他難受,如果可以,他也想要回家盡情玩樂盡情撒嬌,可是既然自己義無反顧選擇了這條路,在走到終點之前他不想放棄。

今天,趁著下午短暫的休息時間,賴冠霖帶著自己最心愛的籃球溜進了空無一人的體育館,沒有特別目的,只是想將自己重新歸零,調整好狀態再次面對全新一周的挑戰。

看著籃球在手中不斷起起落落,不可思議地,賴冠霖的心情平靜許多。

他很幸運,真的。

一張白紙來到韓國,才當六個月的練習生就有機會參加這次的大型選秀節目,明明韓文不太流利實力也不足夠,卻得到了許多人的支持與照顧,節目中獲得的成績也相當不錯,甚至一度爬上了第二名的位置,或許就是因為這樣,自己在不知不覺之間變得有些傲慢了吧。

帶著自己找回那份初心,然後繼續全力衝刺。

他不想後悔,更不想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。

距離最終結果,也只剩下一點時間而已。

捧起籃球,賴冠霖閉上眼睛,深呼吸了一口氣。

「嗚喔!」

吐氣到一半,後方突然傳來一股強力撞擊,賴冠霖往前一倒,籃球瞬間滑出了掌心,一路滾到牆邊才停下。

「賴冠霖!」

「欸?志訓哥?」

聽見熟悉的聲音,賴冠霖正想轉身卻被制止。

「你一個人待在這裡做什麼?」額頭抵在賴冠霖的背,朴志訓問。

「練……球?」

「你騙人。」脾氣一向親切溫和的朴志訓,難得出現了情緒化的語氣。

「哥?」查覺到後方的異狀,賴冠霖試圖回頭,但是他的身體兩側被朴志訓的雙手牢牢地固定住,根本動彈不得。

朴志訓的力氣意外不小。

抓緊賴冠霖的手臂,朴志訓安靜了幾秒,終於忍不住說出自己憋了一整晚的疑問。

「……你昨天為什麼要說那種話?」

「什麼?」賴冠霖一頭霧水。

「你說你沒選上就要回家。」

等待公佈第三名的空檔,朴志訓按捺不住地回過身,詢問坐在後排的賴冠霖到底怎麼回事,沒想到得到的卻是這個回答。

「沒辦法,因為大家都這樣。」

賴冠霖勾起一抹苦澀的笑,這幾個月以來他們目送了多少練習生流著眼淚退下舞台。

沒被選上的人請收拾行李離開,這就是遊戲規則。

很簡單,也很殘酷。

「我知道!」

朴志訓放大音量,兩手微微顫抖。

「這些我當然知道,但是……」

「哥,你是怎麼了?」賴冠霖擔心地問。

「……我很不甘心。」

朴志訓一字一字地說。

昨天,當他看見前四名的候補人選之中沒有賴冠霖的名字時,內心受到的衝擊無法言喻,甚至忘記掩飾自己的滿臉錯愕,完全不像被選入上位圈的人該有的表情。

比起自己有機會重返第一名,朴志訓知道自己更加在意賴冠霖是否還會留在二十名之內。

勉強壓抑住內心的動搖,朴志訓走上舞台講完感言,坐在第二名的位置望著仍然待在下方候補席區的賴冠霖,朴志訓非常焦急但是無能為力,只能一心一意地祈禱著,只願賴冠霖可以順利通過這個難關。

這是朴志訓第一次,如此強烈地希望某個人不要被淘汰。

朴志訓無法想像,沒有賴冠霖在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模樣。

好奇怪,他們才認識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,卻已成為彼此無可取代的存在。

幸好最後,賴冠霖留了下來。

「……我不喜歡這樣。」

想起賴冠霖昨天輕描淡寫地說著回家就好啦的坦然表情,朴志訓的心臟不禁一陣抽疼。

明明是那麼的不安,卻要故意假裝沒事一般的強顏歡笑。

當下真的很想捏住賴冠霖的臉頰,對他說一句不要逞強。

就像剛才自己站在體育館的門外,注視著賴冠霖沐浴在夕陽餘暉下的修長背影,心中湧現的只有想要緊緊把他抱在懷裡的衝動。

直到伸出手觸碰到眼前的人,才能確定這一切不是幻影。

原來,你早已在我心中佔據了如此大的份量。

所以我絕不允許,你就這樣離我而去。

「冠霖啊……」

雙手向前環住賴冠霖的腰,朴志訓靠著白皙後頸,輕聲道。

「哥想和你一起出道。」

即使我們的時間有限。

我也想和你站在同一個舞台。

聽到這句話,賴冠霖沒辦法繼續保持沉默。

掰開圈在自己腰際的兩隻手,賴冠霖轉過身面向朴志訓。

「哥……」

看見賴冠霖露出泫然欲泣的可憐表情,朴志訓皺著眉頭笑了。

「呀,你別哭啊……」

抬起右手,朴志訓輕輕撫上賴冠霖的臉頰,覺得既心疼又可愛。

長得這麼高的個子,頂著一張成熟端正的五官,平常總是一副冷靜沉著的酷帥模樣,朴志訓差點忘了賴冠霖其實是比自己小上兩歲的弟弟,他也不過才十六歲而已。

他們都還只是孩子。

賴冠霖搖搖頭,小聲回了一句我才沒有,透明的淚珠在眼中來回打轉,堅持著不肯落下。

張開手臂將朴志訓擁入懷中,賴冠霖啞著嗓音說。

「志訓哥……」

「嗯

「我也好想和哥一起出道。」

「嗯。」拍著賴冠霖的背,朴志訓靜靜聽著。

「所以志訓哥,請你等我……好嗎

遲遲不敢說出口的願望。

深怕自己一旦說出口了,這個願望像泡沫一樣消失了該怎麼辦。

仰頭望著一臉不安的賴冠霖,朴志訓彎起眼睛笑了。

墊起腳尖,朴志訓捧著賴冠霖的臉,主動在濕潤的眼角溫柔地印下一吻,接著抱住賴冠霖的肩膀,開心地說。

「好,我等你。」

收緊手臂,朴志訓在賴冠霖的耳邊許下承諾。

面對難以預測的未來,因為你的陪伴我不再害怕。

有了這句約定,我又重新獲得了勇氣。

「……哥真的是男子漢呢。」

賴冠霖紅著耳朵噗哧一笑,抱著朴志訓左右搖晃。

「志訓哥,真的謝謝你。」

「我們絕對要一起出道,約好了喔。」摸著賴冠霖的後腦勺,朴志訓不忘叮嚀。

「嗯。」

把臉埋進朴志訓的頸間,賴冠霖閉上雙眼,感受著朴志訓的溫暖體溫,輕聲說了句。

 

能夠遇見你,

真好。

 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aibas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